REPO:6/1东京幽白ONLY

(不是说要好好干正事的吗为什么你又在摸鱼)

6月1日去了东京的幽白ONLY。原作完结20年后仍旧能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令人感动。

会场在隅田川畔的东京卸商中心,相当市中心的地理位置,适合小规模的同人展会。主办方十分贴心地在底楼安排了引导人员,否则我一定没法在那栋建筑物里找到电梯所在。门票500日元,换来展会说明与摊位表一份,以及鸦的追踪炸弹模样的扇子一枚。



场内总计60摊,外加饮食休息区和COS区,背景音乐是各种OPED角色歌。除征得COSER本人许可的摄影外不允许在场内拍照,所以没有全场的照片,抱歉了。


现场活动主要有三个:

一是猜拳大会。想要参加的人先到主办方处登记,得到一枚号码牌。白板上画了对战表,赢的人用红笔画出晋级路线,啊啊,充满了魔强统一战的气氛呢。

二是幽助庆生会。先到主办方处领取一张画着蛋糕的卡片,然后到参与庆生活动的摊位前索要蜡烛贴纸,集满三支蜡烛可以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最多有十五支蜡烛(永远的十五岁?)。只遇到一位摊主表示必须要在摊位上消费才给蜡烛,大部分只要脸皮够厚开口索要就会给。我收集了九根蜡烛,结果抽到了这样三根幽助美味棒。


三跟二规则相似,到相应的贩卖魔界三巨头相关本子的摊位前盖满三个图章就可以兑换一套明信片。



饮食区贩卖十分有幽白特色的食物和饮料。有小波和追踪炸弹两种形状的面包,味道很正常;饮料有天蓝色的“琉璃丸”、深蓝色的“癌陀螺”和红色的“百足”,味道……和名字和外观一样充满魔性OTL……



在会场内COS须先到主办方处登记并交纳300日元的费用。女性有专用更衣室。如果我没有数错的话,当天在场内见到了:

藏马×5(校服版、六游怪战版、户愚吕战版、参谋大衣版、18卷插画那个长靴长手套版,竟然完全没撞衫你们太默契了)

幽助×3(两只校服,一只暗黑武术会登船时的夹克版)

飞影×3(两只日常黑,一只暗黑武术会登船时的……不知怎么称呼版)

躯  ×2

小兔×2

瑠架×2(一个穿白大褂,一个没穿)

桑原×1

静流×1

莹子×1

树理×1

妖狐×1

雷禅×1

时雨×1

酌  ×1

神谷×1






关于现场贩卖的商品:事前浏览P站的时候我很担心本子的数量与质量,不过到了现场发现,没放出预览的好作品还是很多的。作为一个穷人并没有买很多本子,主要就是幽助庆生合志和三巨头相关的几册漫画本,涉及CP的买了香坂晓的幽藏小说。除了本子,根据角色印象而制作的首饰啊,印着角色图案的毛巾啊零钱包之类的周边也挺吸引人的。最令人感动的是……无料的东西相当多!相当多!

比如这份《山形县圣地巡礼REPO》。嗯,一位信者到“神的故乡”朝圣的游记。



比如这个关于ヨシポン的演员畅想小手册,啊啊啊想看ヨシポン梗的我果然不是一个人!快来人写啊!



比如这个折纸,这么美妙的东西免费发放真的好吗?啊啊我完全不敢剪啊。摊主就是那位COS躯的姐姐,美女姐姐您的内心和外表一样美丽!



比如这样的明信片啊小手工品,啊啊好可爱但我舍不得用啊。



还有各种CP推广本,以及很多作者都会随本子塞上一张抒发个人感想啊创作历程或是介绍新刊旧刊的小纸片,读来也很有趣。嗯,大家开头第一句都是六月复刊的消息如春风拂面振奋人心呢。

虽然是小规模的展会,但不得不说主办方筹备得十分用心,办得有声有色,各种细节都让参与者获得归属感。啊,有那么多人一起喜欢着幽白真是太好了。

最后,9月的HUNTER ONLY预告!啊,但愿我到时候还身在东京能去观摩吧,阿门。



评论(7)
热度(21)